關鍵價值單元

世界觀可以培養,價值觀不能秤斤論兩, 全新開闊視野,啟發性議題節目《關鍵價值》,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間六點,由 逢甲大學董事長暨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主講,透過社會學家的角度、觀察、分享,思索新世代的《關鍵價值》。除了《舞蹈馬諦斯‧關鍵價值》節目,會再節選精華內容製作成單元,在節目播出後於空中露出,歡迎準時收聽。*逢甲大學與古典音樂台聯合製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關鍵價值:戰爭與和平-戰爭與和平篇
1:21
9

《關鍵價值》:戰爭與和平

高承恕:這個是冤冤相報,這個結,愈結愈深。像阿拉伯人有阿拉伯人他們的宗教、他們的信仰、他們的世界觀。西方有西方的宗教信仰跟他們的觀點,跟他們的利益。 但是呢,這個結並沒有愈解愈開, 所以你想,伊斯蘭國ISIS也好,現在敘利亞的情況也好。又加上難民的問題。好像都糾結在一起。我也都一再強調,現在應該要打開來,怎麼樣大家用一個比較更冷靜,更包容的一個心情對待,台灣,我們正是因為小,我們要更尊重別人,跟全世界,大家交朋友。 所以,我們是選擇戰爭呢?還是選擇和平?所有的和平都一定是建立在尊重跟包容,跟了解這個基礎上,他才有機會,不然連機會都沒有。

古典豐富未來,閱讀啟發人生

我是逢甲大學董事長、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