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價值單元

世界觀可以培養,價值觀不能秤斤論兩, 全新開闊視野,啟發性議題節目《關鍵價值》,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間六點,由 逢甲大學董事長暨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主講,透過社會學家的角度、觀察、分享,思索新世代的《關鍵價值》。除了《舞蹈馬諦斯‧關鍵價值》節目,會再節選精華內容製作成單元,在節目播出後於空中露出,歡迎準時收聽。*逢甲大學與古典音樂台聯合製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關鍵價值:改變才能應變-天下看台北篇
1:21
8

《關鍵價值》:改變才有機會應變

高承恕:我一向主張,我們不能從臺北看天下,必須從天下看臺北,我們要了解,我們所身處的,這個世界的大環境,然後盡可能,做出來對我們自己是最合適的選擇。那我想臺灣,我們的未來前途,的確是需要這樣的高度跟寬度,來想我們自己的。我們看到在人類的歷史,無數著戰爭,無數的衝突,但最後,還是必須以和平、談判的,對話的方式來解決。今天我們看朝鮮半島也好,阿拉伯is這邊的狀況也好,恐怖份子的攻擊也好,這世界,的確是讓人不安,但是戰爭能夠解決問題嗎?假如不能夠選擇戰爭,人類在最後,我們必須還是得安靜下來,彼此尊重,透過對話,通過談判,乃至於很多時候我們必須承認,談判是有妥協在裡面的。

古典豐富未來,閱讀啟發人生

我是逢甲大學董事長、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