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公益篇
2:00
13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如果說建築有生命,那生活在裡頭的人,就是最動人的篇章。祈願能夠在需要的地方構築百座小書屋的逢甲建築協會,由理事長王銘鴻,帶著在學的學生一起行動,讓他們認識,什麼才是好的建築。
王建築師:好比說我們今年去鹽水一個村落的地方,要新蓋,因為他是第七座小書屋嘛。那時候我想應該是已經傍晚了,傍晚了那些社區媽媽就用在地的那些米粉,煮了米粉湯給我們。你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多麼的需要我們去幫他們他們蓋這個小書屋,我希望我們的逢甲的建築人能夠看到這些地方需求我們的地方,然後呢,捲起袖子,做建築的嘛,來做身體力行,來做這些貢獻。

聽見這些小書屋在鄉村交流的故事而感動,在逢甲建築學院院長黎淑婷眼中,小書屋的計畫,影響著念建築系孩子的初衷。
黎院長:那我們首先先講我們同學每一次都是義工,那麼他們在這個小書屋參與的過程中你看跟人是緊密的接觸。然後跟土地跟材料絕對是最緊密最緊密的接觸,這個背後我覺得跟他們的一生影響真的非常大。這些小孩子呢他會在系上學校願意更站出來做更多公益的事情,然後每每有什麼事情他們都願意更前仆後繼的站出來,這一股力量我覺得是在形成。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