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價值單元

世界觀可以培養,價值觀不能秤斤論兩, 全新開闊視野,啟發性議題節目《關鍵價值》,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間六點,由 逢甲大學董事長暨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主講,透過社會學家的角度、觀察、分享,思索新世代的《關鍵價值》。除了《舞蹈馬諦斯‧關鍵價值》節目,會再節選精華內容製作成單元,在節目播出後於空中露出,歡迎準時收聽。*逢甲大學與古典音樂台聯合製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關鍵價值:小,是我故意的-資源共享篇
1:20
10

《關鍵價值》:小,是我故意的

高承恕:你假如是做企業的話,不好意思啊,還必須能賺錢。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的資金,也不是那麼樣的龐大,他再再怎麼好,必須要學會一個功課,就是「資源的連接」跟「資源的共享」。台灣的中小企業他是一種典型的用網絡network網絡協作的生產方式。我自己過去做的這些企業訪談啊,ㄟ這些公司他跟我講,他世界第一,我說看起來也不是很大,是不是啊?可能是在嘉義後壁,但是,哇...他有兩三百家的協力廠,而且是長期密切配合的。所以思考台灣的中小企業,得要用一個「網」的概念,所以呢,假如從這個角度來講,其實台灣我們自己不要這個自大!但是也要給自己一份肯定跟自信。

古典豐富未來,閱讀啟發人生

我是逢甲大學董事長、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