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價值單元

世界觀可以培養,價值觀不能秤斤論兩, 全新開闊視野,啟發性議題節目《關鍵價值》,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間六點,由 逢甲大學董事長暨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主講,透過社會學家的角度、觀察、分享,思索新世代的《關鍵價值》。除了《舞蹈馬諦斯‧關鍵價值》節目,會再節選精華內容製作成單元,在節目播出後於空中露出,歡迎準時收聽。*逢甲大學與古典音樂台聯合製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關鍵價值:虛偽與笨蛋-你想你是哪一種-人工智慧篇
1:20
15

《關鍵價值》:虛偽與笨蛋-你想你是哪一種

高承恕:最近就我們很流行談人工智慧,現在科技的確是人類歷史上空前未有,最近不是說ALPHAGO,打敗棋王,我覺得這事就很荒謬,現在電腦很聰明,他可以學無數的棋譜,然後他可以自我學習,你怎麼打贏他?下棋是兩個字:叫怡情!你去比厲害,我覺得這個棋王不好意思,我覺得他忘了一點,他只想到勝負,他沒有想到真正下棋的樂趣,跟那個精神是在什麼地方。今天我們下盤棋,不論輸贏,棋中不語真君子,下手無回大丈夫,你怎麼比個你死我活,然後最後還搞輸了,這不剩下一個字叫笨嗎? 

古典豐富未來,閱讀啟發人生
我是逢甲大學董事長、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