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古坑國中小棒球隊-創立篇
2:00
50

我有一個夢雲林古坑國中小棒球隊

陳鳳菁:當初真的是一股傻勁,因為我先生跟我還有校長,認識之後聊天才知道我們三個都罹癌過,那罹癌過之後,會更想替孩子多做一些什麼事。

古坑國中小棒球隊後援會會長夫人陳鳳菁是球隊能夠成立的關鍵人物之一,當初為了讓孩子能夠留在家鄉打球,於是找上校長陳育琳,期待雲林山線學校也能有一支球隊,接納這些愛打棒球的孩子。但對於古坑國中小這樣不算偏鄉,也不在市區的學校來說,談何容易?

陳育琳校長:那其實當時很多不管是校內同仁我認識的朋友都跟我說,校長你要想清楚,養一支棒球隊,沒有這麼簡單,很燒錢的喔!我從來都不知道,一顆棒球這麼貴,連二手球都要好幾十塊,那新球可能就超過一百塊以上,那所以那時候也是,會長他們先買了球進來, 那一開始,球棒,因為我想說球棒不是買一支就好了嗎?那教練跟我說不是,那還有練習棒、還有真正上比賽的球棒的分別,那時候其實就是開始要想辦法去籌錢,去買這些用具。那也很感謝說,真的來自社會各界的一些愛心,幫我們成就了這些,因為其實很現實的,當你一開始成立一支球隊,也沒有成績之前,真的我們的政府,是不會給你任何的補助的,這個真的是很現實的部分,那我們很幸運的撐過了這段期間,然後他們也拿到了,全縣的第二名,然後也代表了雲林縣去打全國賽,那我覺得其實這些部份,我們都來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一些愛心捐款,那我覺得這是我們很克難走過的一部分。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