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古坑國中小棒球隊-改變篇
2:00
53

我有一個夢雲林古坑國中小棒球隊

一邊校長、家長如火如荼的展開籌組棒球隊的計畫,臨危受命的學務主任徐歆沛,不僅是棒球門外漢,在學校繞了好幾圈,想破頭仍想不到「學校哪裡有場地可以成立棒球隊」?

徐歆沛:真的讓我很驚訝的就是說,我們有球員要住宿!我說:「住宿?」於是我又再繞了一圈,我們這裡哪裡可以住人這樣子?(笑) 當下就是說因為他們進來之後的當天,我就問了校長說:「家長跟學生真的都沒有嚇跑嗎?(笑)他們真的都可以接受嗎?」 所以其實這個部分我很震驚,然後我也很佩服他們,就是真的就是說為了打球,我會覺得他們眼中其實看到可能也許不是這麼艱困的環境,他們看到的其實是他們的夢想。

「追求夢想的眼睛,看不到困境」!孩子的努力讓徐歆沛眼淚在眼眶打轉,她也從棒球門外漢變成熱情吶喊的一員。

徐歆沛:譬如說我們棒球隊的比賽的時候我就會很期待的說:「好我要去,我調課我也要去看。」然後我們,斗六棒球場這邊有比賽的時候我也會那個:「教練那個票。」(笑)就是我已經從就是什麼都不知道到現在我會覺得說那個票我會想要去看一下。我覺得這其實是棒球隊給我,就是這些孩子他們給我,我覺得是被感染到了,對這一項運動他的一個熱愛,然後他的令人家著迷的地方在哪裡。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