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下篇
3:05
3

【志工台灣】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也許有的孩子看起來跟別人不太一樣,但他們渴望跟你一樣;尤其是她們的父母。「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會」2002年成立,副執行長蕭雅雯,有兩個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兒,基金會集結為這些天使們操心勞力的父母,透過相互扶持,共渡難關,重新找回生命的希望和愛的力量。

蕭雅雯:天使心在台灣有五個不同城市的服務據點,總會在台北,我們每一年會在暑假的期間,通常在八月份,我們就會把全台五個不同城市的愛奇兒的家庭,還有這五個城市的志工,全部集在一起就成為我們的喘息營會,一梯次是三天兩夜的活動。就在營會的最後一個晚上,這個頂著一頭金髮的大學生就告訴我們這個他應該可以叫阿伯的這個志工說,他想起他的父母,他說如果這些父母都這麼愛他們的孩子,我相信我的父母一定也這麼愛我,他終於感覺到他的父母親一定是愛他的,所以他要回去告訴他的父母,那我覺得這個部份讓我很感動是因為…我不知道在他的家庭裡面發生什麼事情,可是如果三天的營會可以讓一個人去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愛,那我覺得那就是一個最棒的禮物。

「喘息營」讓心交流,讓愛在流動,也稍稍紓解了愛奇兒家長們疲憊的心,又重新得到力量。基金會成立至今,不少志工都是一路相隨。照顧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不只會感到挫折,有時可能會不小心受傷,但是熱心的志工有增無減,更從未有人因為害怕而中途退場。 

蕭雅雯:你說它不辛苦是騙人的,可是如果你發現說咦為什麼他還持續出現在這裡,我們常常讓志工去感受到說當他給人的時候,其實他同時也獲得了!他可能曾經被咬過、被傷過,可是他在這裡也學習到原來他是一個有能力給出愛的人。我想對所有天使心的這些熱情的志工夥伴們說:「如果失去了你們,就好像一雙翅膀少了一邊,所以我們期待能夠看見愛奇兒家庭的父母,要與志工一起在夢想中飛翔。」

【車王電子與您攜手營造志工台灣,成就我們的夢想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