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上篇
3:05
5

【志工台灣】

11年前,大提琴家林照程與鋼琴家蕭雅雯,這對原是令人羨慕不已的夫妻檔,在兩名重度和極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兒相繼出生之後,人生劇本急轉直下。為了孩子,他們經歷了無數的挫折與打擊,在絕望之際,信仰帶領他們頓悟「只有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開始召集身心障礙兒的父母,成立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一起面對挑戰。

林照程:天使心我們基本上FOCUS是在所有身心障礙的父母,基本上所有家長他願意卸下的勞苦,我們都可以來彼此來一起承擔、成長這樣。所以這個事情是我們可以一直去影響的,因為它是沒有國界的。

「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是天使心家族激勵父母們的口號。擔任執行長的林照程,談起基金會成立初期,參與的人數不多,一位看似木訥的黃爸爸,尤其讓他印象深刻…

林照程:這個黃爸爸也覺得說,我應該也帶一些家長,可是我們都不是太看好他的SOCIAL能力, 隔一個禮拜來他說「照程哥,我約到家長了!」,「四十七個!」。他約了一台巴士的人…為什麼?他就是去復健的時候,抱著他兩個孩子就很憨直的跟人家講說「辛苦了!來天使心」,他這樣的一個舉動是去感動人,他可以把這個愛繼續帶出去。

因為參加天使心家族的分享音樂會,進而加入志工行列的清吉和德君,多年來從未缺席活動支援。他們說;「學會付出;體會幸福並且懂得知足」,就是身為天使心志工最大的獲得。

鄭清吉:我覺得擔任天使心的志工的條件就是第一個當然你要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第二個我覺得可能要有更多的耐心跟愛心,因為我們服務的對象譬如照顧的小朋友或愛奇兒,其實他們跟一般的小朋友不一樣,可能自己也不知道說為什麼會做出不一樣的舉動,甚至於有時候不小心還會侵犯到你,你可能要自己去調適知道說其實這樣一個環境就是你要更多的接納他們。

張德君:參與志工這麼多年下來其實就是我整個的生命是被改變了。我覺得說你做志工應該就是如果你願意付出,然後把自己的心打開的話,其實你可以得到很多東西,會在這個地方得到一個快樂。

【車王電子與您攜手營造志工台灣,成就我們的夢想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