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新住民,新力量04篇
3:01
11
【志工台灣】 新住民,新力量!
 
來自柬埔寨的台灣媳婦,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嬋、南洋台灣姐妹會執行秘書-李佩香回憶來台20年的時光 … 
 
林麗蟬:我覺得應該是從生活,不管是飲食、氣候、文化都是在適應。對很多新住民姐妹來講,來到這邊都來不及去想說會不會害怕?第二天就要開始進入媳婦的角色要煮飯、幫忙做家事 ... 所有的事情,你就要開始去適應,包刮學中文、煮台灣菜,學如何跟台灣的家庭社區去互動、生活。
李佩香:其實很多婚姻,同一個國家或不同國家,生活習慣很多都不一樣。可以說我經歷的困難實在很多,可是我覺得我幸運的點是在這邊遇到很多好朋友,我覺得有好朋友一起陪伴、一起走過。
 
面臨必然崎嶇的生命轉彎處,林麗嬋和李佩香時時提醒自己,永遠要記得「黑暗盡頭,就是黎明破曉時刻」。
 
林麗蟬:現在很多人問我:「剛來的時候,是怎麼過來的?」我覺得也沒時間想太多,你就是要生活,你就是要不斷的學習。所以,我覺得或許這樣子讓我們的生命力更強。
李佩香:真的!因為,我從一開始來到這邊,中文也不會,也是姐妹會給了這個機會在這邊慢慢學習。我覺得在對議題的認識、社會的認識、對台灣文化或政策的認識和理解,我覺得都是有進步的。
林麗蟬:我覺得就是努力走出自己的路。或許,我生命中的貴人還是生命的轉折是我兩個孩子給我的動力吧!讓我知道什麼叫「志工」,也展開了我一連串的志願服務,有機會、有時間多出來做互動、交流,對自己是好的。你會發現你做很多東西,除了幫助別人以外,其實某些程度來講,我覺得反而讓台灣變得更多元。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