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期待篇
2:00
108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初為人父時,對教養兒女充滿了信心與期待,在愛子心切的前提下,一次又一次讓我吃足了苦頭,甚至發怒、吼罵、責打孩子,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個好爸爸?

猶太人常說:「對兒女沒有期待才是對兒女最大的祝福」,因為父母的期待,會挾持孩子一生。而孩子依照父母的期待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就永遠學不會為自己負責。從小背負期待長大的孩子,一旦沒有達到目標,往往會對自己感到失望,覺得自己怎麼沒有做到,所以請不要把你的期待加在孩子身上,如果我們把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加在孩子身上,他們就永遠無法成為自己。父母應該做的是協助孩子變成獨一無二、非常真實的自己。

對兒女沒有期待才是對兒女的祝福,因為他們有無限的可能,對兒女沒有期待並不表示放棄期待,而是孩子一生的作為都必須自己向上天負責。事實上這是最嚴厲的期待,因為孩子根本不屬於你,他們是上天的孩子。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