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認清篇
2:00
49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小孩跟大人最大的差別是甚麼呢!我覺得學習對自己負責任的心態。這與身高、體重、年齡毫無關係。

孩子成為成熟的大人,最重要的分界點之一,就是有沒有認清事實。當大兒子國三決定要報考美國西點軍校時,原本他以為這個決定爸爸會很高興

我說:「你現在剩三年,一千多天,體能要達到美軍的標準,還要考托福,你覺得呢?根本來不及」兒子陷入短暫的沉默,對我說:「爸,我的時間好像沒有很多。」孩子有了自己設定的目標,他比誰都還要在意,體能的鍛鍊、英文的學習,都讓他深感時間不夠,打電動、滑手機,已經都不重要了

為了西點軍校的徵選,大兒子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了解自己的不足,然後務實的擬定計畫,努力執行達成目標,幫助孩子好好看清楚自己的能力,補強不足,不然在踏入社會那一刻,就可能面臨更嚴苛的挑戰。

事實就是真相,現實就是殘酷的事實,告訴孩子事實,陪伴他們面對現實!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