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大人篇
2:00
57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在猶太人的觀念裡,孩子只要到十三歲那天,就開始是大人了。依據傳統,他們會為孩子舉辦一場成年禮。

十三歲?不會太早了嗎?但十三歲的孩子其實生理和心理的變化已經慢慢成熟,所以,當孩子快要十三歲時,我參考猶太人的方式,也希望給他一個成年禮,因為他從小就一直被訓練自己思考,自己決定,自己負責,這12年的訓練已經成熟的像大人了。

  我帶著他恭恭敬敬的向上天禱告,我蹲下來跟孩子說:「來,孩子,上來!坐在爸爸肩膀上」我就這樣背著他走了一大圈,同時溫柔又堅定的跟他說:「親愛的孩子,這是你最後一次當小孩,我現在要把你還給上天,你已經是大人了!」兒子聽到這些話,忍不住眼淚一直掉,而我相信孩子是上天賜給我最棒的禮物,十三歲以後,他要學習為自己負責,身為爸爸能做的,就是一路不斷陪伴與引導,成為你最好、可以信任的朋友。

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是人生最大的財富,13歲前就可以訓練成熟。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