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敬而不畏篇
2:00
40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以前的我一直在找一個完美的父親,但後來才發現,世界上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當我真正成為父親,才漸漸明白,當我們用愛灌溉孩子,以守護者,而非決策者的身分,學習讓孩子自己快樂的做正確的決定時,孩子就會成為真正快樂的大人。

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父母必須隨時切換自己的角色。有時候,我是一個嚴肅的規矩制定者,在孩子犯錯時;有時候,我是一個侃侃而談的對話者,和子女間能夠理性,對等的對談。在有些時候,我也可以做一個調皮的孩子,盡情享受子女的照顧。所謂父母的威權,是一種規則,而非情緒反射。我們不只要當孩子的父母,更要當孩子的朋友,透過愛讓孩子對父母「敬而不畏」,學習懂得尊重生命,同時不害怕人,也不害怕事情,這樣的孩子就會讓人欣賞與尊重。敬是敬天,敬父母恩,畏是不怕事,勇於承擔。其實教育孩子做自己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