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做自己篇
2:00
50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我一直記得,我的父親跟我說過一句,我永遠也忘不掉的話:「孩子,做你自己就好。」我覺得我的快樂,不在於成為看起來威風的機長,也不是擁有一帆風順的事業,而是當個用心陪伴孩子的父親。雖然我不是一個好爸爸,但我永遠都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孩子。

為什麼要做自己呢?因為即使人再怎麼努力,終究無法成為他人,就像我的兩個孩子雖然是兄弟,但卻有著各自的特質和風采。

當我對他們說出「孩子,做你自己」這句話時,代表我想告訴孩子三件事,第一:你可以自己做正確的選擇;第二,你不需要成為他人;第三,我相信你的決定,而且會永遠在你背後支持你。

雖然放手的過程不容易,其實放手就是在醫治我們父母自己,十三歲之後就該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不要把期待放在孩子的身上,讓他不斷嘗試,當孩子能夠一直熱愛生活、熱愛玩樂和學習,即使將來遇到困難,終究會找到最棒的自己,因為孩子你有無限的可能。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