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三好原則篇
2:00
4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是我教養的核心價值,但該如何快樂教養呢?首先,要把握基本的「三好」原則:好態度、好溝通,還有好關係。好態度,就是要學習自我情緒管理,引導孩子學習先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好的溝通,就是要告訴孩子,你的意見必須要有良好的表達,讓對方聽明白你所想要的,因此就不會有所謂的誤解。而好關係就是看見關係的價值,不要刻意或輕易的去破壞關係。在三好的前提下,我常常會問孩子:你還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他們自然而然就會思考而長出智慧來。

當父母從小帶著孩子練習好態度、好溝通、好關係,遇到任何挫折,他都可以用這三種好能力,化解所有難題,因為他已經是一位極度成熟的孩子,成熟的定義在於負責任的生命態度。在我們家有一句話叫作:自己的責任自己負,誰都不要影響誰的幸福。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