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時間管理篇
2:00
47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愛玩,本來就是孩子的天性,但我希望我的孩子,在他們盡完自己的責任以後,再盡情的玩。那該如何教導孩子做好時間管理呢?首先,讓他們學會分辨生活中,哪些是優先的重要事件,哪些是可以慢慢處理的事。有了目標之後,再好好安排行程,巧妙的運用時間。

幫助孩子學習把重要又急迫的事情優先完成,再把不急迫又不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後面,因為目標的確認,能幫助孩子做好時間管理,懂得每一個瑣碎的時間,都是重要的當下。我只要求三件事:第一件,吃飽了嗎?第二件,睡飽了嗎?第三件,功課寫好了嗎?設定目標、看見價值,負責任的人生才能帶來幸福。孩子漸漸明白後,手機、電玩會阻礙他們的幸福,自然而然就不沉迷了。

當孩子習慣自己安排時間,每天的行程會固定很多,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玩的時候他們也不會客氣,真正良好的時間管理,是在每一個當下都能盡心盡力的做自己。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