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情緒篇
2:00
45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孩子因為缺乏社會經驗,對於外在環境的感知是相對脆弱的,因為搞不清狀況,所以才會有失序的行為發生。如果爸媽能夠運用「狀況1、2、3分級」跟孩子建立默契,一定可以減少孩子失控的機率。所謂的狀況1就是:「一切都很正常,可以開心的玩耍」;狀況2就是「要嚴肅一點,不要嘻笑打鬧」;而狀況3就是「請你保持安靜」。

有一天,兩個兒子在汽車後座為了玩具而吵架。我跟他們說,不要吵架,爸爸在開車,很危險!兩人從輕微的肢體衝突到接近失控邊緣,我把嗓子壓低說:「現在是狀況3」,所謂的狀況3就是「嚴禁嘻笑打鬧,保持安靜,否則爸爸一定處罰。」比起懲罰,更重要的是,要讓他們明白為什麼做對,又為什麼做錯,學習掌握環境與控制情緒。父母有責任主動提醒孩子外界的狀態,孩子知道時情境就會配合,才不會脫序,孩子自然而然就會更貼心懂事。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