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性本利篇
2:00
43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健康的教養必須誠實的跟孩子談論金錢,將金錢視為衡量智慧、經驗與勞力付出的基本標準,讓付出心力的人,不分年齡大小,都能夠獲取合理的利潤,進而肯定自我的價值,從小教育孩子看見「利益」的價值,而非價格。

而華人教育,教導我們人之初,性本善,但是我在演講當中,常常告訴家長,人之初是性本利。其實善會變成惡,惡也會轉為善,一切都在利益中搖擺,因為利益與幸福有關。如何讓孩子在懂事初期,就先教育他們先利己,將來有能力再利他。

「利益」絕對不是只談論金錢,而是看見生命的價值,從小就必須不斷教育兒女,如何分辨利益,他就越能獨立思考,將來再以好的品格為基礎,教育孩子為自己的夢想勇敢爭取利益,他將會為自己累積一生無限的財富。

人最大的利益是先學會愛自己,而讓父母放心才是真正的孝順。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