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善願愛心協會-探視關懷篇
3:00
16

【台灣幸福進行曲】行善的溫柔之心,善願愛心協會

「關懷弱勢,行善體驗」,八個大字的紅布條,星期天早上都會掛在台中豐樂公園門口,這一掛,就是十七年

林敬庸:我們一年有52個禮拜,每一個禮拜的早上10點到10點半會在這裡集合,就是「豐樂公園」,一定每一個禮拜天一定會在這裡,就算是剛好遇到春節也會有人在這裡。像我一年52個禮拜,我幾乎會來45個禮拜,因為我們這個觀念「行善體驗」讓我們可以實際去參與整個完整活動,不會只有捐錢。

一張放滿水果及米糧的小桌子就是報到處,善願愛心協會台中分會前會長-林敬庸說,「行善體驗營」是志工探視個案的活動,除了直接把物資捐到個案手上,更重要的是親自的陪伴。

張志工:你不是說幾天就會去打一次針?(案家:禮拜一、三、五)一、三、五都要去打針、標靶治療,現在打完感覺有比較好嗎?(案家:有,也很感謝你們都常常來看我,感謝你們!) (記者:善願來看你多久了?你還記得嗎?)3、4年了哦!他們都一直 ... 雖然有時候沒有空來,但他們也都會打電話來「你現在怎麼了?有比較好嗎?」在醫院我也不敢跟他說在醫院!(記者:怎麼不敢說?)擔心給人家打擾啦!造成人家的困擾,不好。(記者:善願第一次來找你、看你的時候,你的心情是怎樣?)喔!我也很感動!哭了兩、三天!我不曾這樣有人這樣對我。 (記者:善願如果來都會跟你聊什麼?)你要快樂一點、如果有人找你出去玩就跟著去,有空就下樓走走、跟人好一點。他們帶給我很多樂觀、快樂,因為,有人關心,那種心裡就不一樣!

就像家人的問候,在幽暗的公寓中顯得特別熱鬧,當我們要離開時,個案吃力的撐起拐杖想站起來送別,仍被志工阻止說,「等你好了,再跟我們一起去幫助別人!」

林敬庸:你今天來參加完之後,也不會有人主動去跟你聯繫,為什麼?因為,我們都是自動自發的。它不會說有一種強迫性,你可以做善事又可以做得很快樂也沒有壓迫感。我也常常講說「在這裡是好人跟好人再一起」,每一天、每一個禮拜都可以跟這麼多的好人在一起,你想,會不快樂嗎?

遇見人間的天使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