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璞育文教發展協會-做夢會笑篇
3:01
9

【台灣幸福進行曲】]璞育的教育不一樣~我們種下的是孩子的未來

「正職老師」對很多人來說,是打不破的鐵飯碗,但黃堃恒卻拱手讓人,選擇到璞育文教發展協會擔任教學長,或許這是因為…好命的孩子要比別人付出更多。

黃堃恒:其實我爸媽一開始也是滿反對的,我當初沒有跟他們講,就直接辭掉了(笑)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研究所,好像沒有遇到甚麼樣的困難,之後也是很順遂去當了替代役,去認識了有一些中輟生。以前成長之中的美好,其實是家人幫你把平坦的路鋪好之後,斬除了一片荊棘,這個路不是每個人都有,那些人的路其實非常坎坷,甚至沒有路,根本是一道牆在前面,他完全沒有辦法打破。

想要當超人,要先換裝。想要帶農村孩子突破重圍,就必須先放下自己的框架。

黃堃恒:我們要嘗試改變社會之前,我們要先改變的是自己,所以,我就變成了農民這樣。(你就要下田了) 我真的是下田阿,我現在是農保。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想要從事農業,說真的,我自己不是很喜歡農業,可是,你還是要有人去做。

食農教育,讓孩子所得到的不只是陪伴,更有實質的收入,幫助他在人生的路上,繼續往前走。

黃堃恒:我們這個生產鏈其實都會開相關的課程,你種植,你要去照料,熟悉它的生產過程,白米一定要包裝設計,不管是從生產、包裝、設計、行銷等等,我們希望在這一塊產業鏈上是有小朋友願意去站一席之地,因為這一塊不單單只是農業,這一塊裡面可以去學習到的東西是很多的。因為我們想說:從自己自足的方式去照顧小朋友,我們不要被其他的東西所綁架,當小朋友結束課程之後跟你講說:我好喜歡這個課 ,想要期待下一次課程的辦理,我覺的這就是我們得到的東西,做夢也會笑,雖然我不做夢。

黃堃恒正在寫自己的歷史,已經想到幾十年後,璞育為孩子下田的故事,會讓他一直講到老…

黃堃恒:身體沒那麼健康了,我們再跟好朋友再分享的時候,你這一生過的好嗎?過得很好阿!我在二三十歲的時候,我做了這件事,是豐富的,是充足的,是富足的。

用愛灌溉,人心豐收,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