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農恬好食-夥伴篇
3:01
5

【台灣幸福進行曲】為家鄉舉辦一場農村派對-彰化農恬好食

你對彰化的印象,除了八卦山、好吃的肉圓,還有什麼?

劉筱恩: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彰化是一個有點無聊的地方,然後有點活動不足的地方。黃書萍:很多從外地回來工作的人,都會覺得彰化很無聊,其實我們想要打破的就是很無聊這件事情。

一場活動的初衷,從打破「好無聊」開始。辦過兩屆的農恬好食,集結各路人馬的腦袋,要讓「彰化」變得好好玩,好精彩。

葉佳祥:大家好,我是農恬好食共同創辦人之一葉佳祥。從第一屆的人我是沒有認真清算,到今年第二屆就是來白色方塊找書萍、懷抱協會、筱恩,還有身邊很多的朋友

黃書萍:我是黃書萍,在開咖啡店以前我自己是在台北從事藝術行政的工作,其實還滿長一段時間在桃園或是台北甚至到溫哥華有一段時間的工作。像書局的部分或是節目表演的部分,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聲音來到彰化的農田上,可以去聽到不同的音樂不同的聲音。

劉筱恩:跟書萍不同的是,他們都是屬於曾經到台北或到其他國家去生活或是受教育或是工作過的人,那我是屬於大概這輩子都沒有離開彰化的人,我就一直在這裡傻傻的做文字工作。

傻大姐個性的筱恩,一字一句寫出故鄉,也一點一滴改變自己對「它」的認識。

劉筱恩:當我站在那個田裡面的時候,這個地方它的視野這麼好,它的土地這麼棒,它真的在那裏可以實現很多的夢想,從這個活動看到的,只是我們這次呈現的五大活動,可是它也許有50大活動,讀書、閱讀,然後我們甚至還有想過也許我們就在那裏朗誦呢,是不是它是有很多可能性的。

擅長企劃的書萍,則被在地人的熱情,喚起遺忘已久的故鄉魂。

黃書萍:我覺得是認識了在地的人,他們其實是期待的,也是熱情的,好比永興社區的阿嬸們來做紅龜粿,在做務農的來做壓地整地的工作。哦!那我爸爸來阿,因為爸爸就是農夫,或我弟弟來阿,這樣的連結性,不是你要去網路上找資料,找一個會壓地的人,去做那個就是在地它本身有的力量。這個都是你在都市裡感受不到的。

田園裡的文青夢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