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農恬好食-土地篇
3:01
3

【台灣幸福進行曲】為家鄉舉辦一場農村派對-彰化農恬好食

曾經是北漂青年的黃書萍,在台北從事藝術行政工作,回家鄉後開了一間咖啡館,也跟同好辦了一份屬於彰化的藝文報紙,這樣的熱情,讓在地人葉佳祥不斷登門拜訪,只為了邀請她加入農恬好食團隊。

黃書萍: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質,他的特質確實會感染一些人,就像他可能來這裡跟我們說,或邀請我們參與這個農恬好食,就是他雖然講得不是很清楚,但講很多次,我們就會不小心踏入這個圈子裡,所以 他傻人有傻福。

一場由在地青年發起的農村活動,串聯眾多店家,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帶大家走進農田,用心感受。

黃書萍:我覺的它沒有一個具體的意像,但它談的不只是土地上的這個田字,它談的是心裡的那個滋味。我們今年有一句話是底咱ㄟ土地,講出咱ㄟ生活味,這個生活味要談的是,我們生活到底需要的是什麼樣好的感受,是捷運、是百貨公司、是豪華的電影院嗎,還是我們其實需要的是,一張溫暖的桌子,好好可以對話聊天的空間,這個秋收當然是土地的秋收,其實我們也想要讓大家有一種人與人相聚的秋收。

願景再美,也需要資金才能實現,還好網路募資平台上,只要能打動人就有資源。擔任文字企劃的筱恩,把總召也是主廚的葉佳祥端出來,果然很受歡迎。

劉筱恩:我們最強最強,而且最別於不同其他地方就是我們有很多很棒的廚師,尤其是像我們的總召葉佳祥先生,他其實是義大利料理的廚師,又很會說菜,很會做菜,所以我們當時在設計回饋募資方案的時候,是主廚可以到妳家,然後做菜給妳吃,就很像在私廚一樣,做菜的時候順便談一下食材的故事,還有每一道菜它的原理,這不是很有趣嗎?

都市化的時代,年輕人面對鄉村土地,開始耕耘屬於自己的故事。

劉筱恩:現在的彰化,它變成是一個我願意考慮在這裡住一輩子的地方。它變得非常的有趣,而且它很有故事,然後它的故事每天都不停地冒出來。

黃書萍:一群人,又一群人在這片土地裡面,因為某一件事情激發出獨特與創新,就是東西就是特別的東西。

田園裡的文青夢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