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米香囍-夫唱婦學篇
3:01
49

【台灣幸福進行曲】 (小朋友:3、2、1 )爆米香的滋味

巫芸綸:大家好,我是米香囍懷舊農村生活館的阿囍姐姐。

詹原彰:大家好,我是米香哥哥。

巫芸綸:我們現在這個館是在是在彰化最南端的竹塘鄉,過一個橋之後就是雲林的崙背,大家有機會可以來深深體會我們這邊的爆米香體驗。

米香哥哥-詹原彰的童年是在彰化竹塘長大的,從小看阿公「爆米香」,現在成為他最有成就感的職業。從台中搬回鄉下老家落腳,希望保留與推廣古早味零食的記憶,老婆巫芸綸二話不說脫下高跟鞋,從親自粉刷牆壁開始,到下田種菜當農婦,人生180度大翻轉。

巫芸綸:我嫁來這邊,這個是大家庭,一開始回來對這邊很陌生,其實回來我們一開始也沒有構想,你看到很多舊照片就是那時候當時手機拿起來拍一拍,回家想或思考說怎麼開始怎麼弄。像這一面牆都是我自己釘的,桌子要自己磨的,桌腳是對面雞舍拆下來時,我就跟裝潢阿北說:「這個可以利用當桌腳。」

鄉下就是太陽大,三合院中曬著棉被,而兩夫妻則是從一起「爆米香」,推廣農村體驗中曬恩愛。

巫芸綸: 回來鄉下最不喜歡的是太陽很大,真的,我跟你講,我第一年回來曬到和客人拍照我的手是亮的,還有被客人說我是黑肉底,我心裡想說「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被說黑肉底!」我大部分回來鄉下看這麼多,太太會跟先生下來,大部分都沒有。我們很多來鬆土的老婆都是外配,只有我走出去是台灣人。

詹原彰:一開始的夢想跟實際上去做,就像我老婆剛剛講的,中間會有很多的東西來考驗你、折磨你,你就是要知道自己要的結果是什麼,結果如果知道是什麼,過程就自己努力去克服。非常感謝她願意跟我們到農村裡面,這真的不容易,這邊連要去便利商店,騎摩托車都覺得有點遠的感覺。

化身阿囍姐姐的芸綸笑著說:她像高鐵,學什麼都衝很快,跑前面,從爆米香、養雞、拔蘿蔔體驗活動,全都做了再說!而老公像是鄉間公車,島島阿寇。阿囍姐姐還在學習放慢腳步的農田生活,但在米香葛格心目中,女神沒有變,只是換了主場,她仍是農田裡的「種菜女神」!

我的主場在農村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