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李誌倫-開心農場篇
3:01
13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的第一志願-返鄉務農!

李誌倫: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一個就是農場的隧型菜圃區,有發現我們每一個菜谷的形狀有別於一般的農場都是垂直或是水平的分割,我們用有機型,所謂的有機型就是像細胞或圈圈這樣的概念去做組合……

走在前方導覽農場的是穿著潮衣潮帽,卻搭配雨鞋的青農-李誌倫,而比他更吸引目光的是這裡的農田除了長得像細胞外,旁邊還有落羽松跟楓樹圍起來的包廂式露營區跟溫泉。

李誌倫: 我們藉由我們的農場結合有機農業,還有我們有一個碳酸氫鈉的熱泉,我們用我們的泉水澆灌農業, 我們一個菜埔區裡面,同時可能會存在五、六種以上不一樣的蔬菜,藉由自己親手摘採的有機蔬菜,同時再種進去,你採了一個菜,我們就會再給你一個菜苗,每塊菜圃上面有蔥、有蒜、葉菜類、根莖類 ... 等等,就可以以逛超市的概念在體驗整個摘採的過程。

誌倫說,這是可以過夜看星星的農場,而他看到的,卻是農業的另一片明亮天空。

李誌倫:一開始我們在招募青農的時候非常困難,因為,大家看到這一大片的荒地跟雜草,都只能用一些image去告訴大家我們的想像,但是,到了現在慢慢開始有今天看到的這些 ... 菜圃成型了、草皮種了、樹種了之後,開始發現以前設計系的學弟也自告奮勇,他家住后里,每天騎機車30分鐘要來這邊上班,他現在自己在做農夫,其實做的很開心。

結合農場與休閒,不僅僅是農業發展的藍海,更多創意及青農的加入,或許也將成為改變農村的「綠海」。

李誌倫:我們自己也認識很多青年農夫,以及在農村努力的年輕人,以這一塊場域,未來會希望不管是辦理品牌活動或公關型活動都可以大家來這邊辦一個青農論壇 ... 等等。最重要的是 ... 我們想要把我們農場裡的這些食材好的理念帶給消費者,讓他認同台灣的休閒農業其實是可以往更不一樣、更年輕化的方向去發展的。

農村在走,熱情要有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