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夏殷愛台灣篇
3:00
16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是夏殷,我是伊朗人,我喜歡鹿港小鎮

夏殷:以前我的爸爸說:你要去學習中文。

30年前,父親大人的一句話,讓伊朗人-夏殷飛到地球的另一邊-台灣。當時年輕,以為只是來學中文,沒想到後來娶了美麗太太、生了可愛兒子。中東人的雙腳停在彰化鹿港,從此愛上小鎮的恬淡生活。

夏殷:哦,台灣的東西妹賣哦,非常nice,慢慢的認識一些台灣人, 三十年以前,那裡沒有很多外國人,很少。我一個學生認識我的老婆,我的朋友說:ㄟ她很好。我說我喜歡鄉下,不喜歡大的城市,我的老婆鹿港人,一樣跟我故鄉的味道。 我每天喝茶聊天買東西很舒服, 快二十七八年,沒有辦法離開鹿港。

當年純樸的鹿港,看得到香火鼎盛的廟宇,傳承百年的小吃,就是看不到鼻子尖尖,頭髮捲捲,有著濃眉大眼的外國人,更別說要嫁給他了!

尤怡方: 我是鹿港小鎮的伊朗媳婦,尤怡方。 我們的故事真的可以拍一部電影或是可以寫一本長長的小說,在那個年代要嫁外國人真的非常的困難,因為畢竟全家人都反對,連朋友都不看好,宗教不一樣,飲食不一樣,觀念價值觀真的都差很多,前十年是他辛苦我也辛苦,其實坦白說他應該比我更辛苦,因為我有家人在這裡,那他沒有。

為了落地生根,做過英文老師、擺過地攤,賣過伊朗小吃的夏殷,八年前,決定開一家店,裡面只賣一種茶~叫「波斯紅茶」!

夏殷: 我的爺爺,專門做茶葉的,很多人說:阿斗阿,台灣還有很多茶葉,你要賣紅茶怎麼可能?一種茶業,沒有農藥的,你要一百種茶業我真的沒有,台灣的茶葉很好,但是沒有我故鄉的味道,分享大家一起,我的好朋友~

看見夏殷的第一眼,很像演洛基的席維斯·史特龍,看久了,又像隔壁的大叔,用外國人的腔調不斷跟你說著「台灣」有多好~

夏殷: 我沒有辦法離開台灣了,為什麼,晚上兩點還可以去買東西,半夜喜歡水果 還有,半夜兩點想要喝咖啡,有,還有薑母鴨,吃的東西,很方便,我的感覺 一級棒! 沒有一個東西,台灣找不到,馬上打電話,可以搞定的~

異鄉人的寶島夢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