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夏殷的幸福篇
3:00
17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是夏殷,我是伊朗人,我喜歡鹿港小鎮

台灣到伊朗的直線飛行距離超過6千公里,幾乎要花上半天時間才能抵達。而眼前這位外國人,用他迷人的笑容和熱情,帶我們飛越國籍、種族及語言的千山萬水。雖然「我們不一樣」,但友善的台灣人都是夏殷的「好麻吉」。

夏殷:伊朗人、台灣人是好朋友,我們的客人過來台灣,歐,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我說:對阿,你看人民很好,你不會一個路,我要去甚麼地方,馬上下來帶去,一般的國家不可能,這個最可愛的地方,可能我的運氣很好,我還有一個兒子,大概23歲兒子,我是夏殷的兒子我叫艾芬柏閔,從小就出生在台灣,很多人看到我爸會講中文會很驚訝,但是他們如果知道我爸會講台語會更震驚。

身為「正港ㄟ」鹿港女婿,夏殷入境隨俗當起老闆,旁邊的兒子就是他的得力助手。父子倆有志一同,每隔幾個月化身空中飛人,讓伊朗人與台灣人,玩一下「交換禮物」的遊戲。

兒子:爸爸會教我許多伊朗的一些知識,我每年會去伊朗住個兩三個月,跟他們當地人溝通了解他們的文化,伊朗有八千萬人口,就有八百萬人口在做手工地毯,我是很想要把台灣的東西帶到伊朗去,再把伊朗的文化跟一些手工藝帶來台灣,做兩邊的文化交流,畢竟要在台灣要看到真正伊朗的文化是幾乎是看不到的。

夏殷:很多台灣人不了解波斯地毯,兩千五百年的歷史,全世界就是5%,伊朗的,我們現在電視24小時打開,我的門口旁邊介紹我的伊朗,台灣人慢慢了解,開始去伊朗旅行

大使在民間,就算沒有邦交,也可以建立好交情。強大的台灣魂,夏殷的太太-尤怡感受最深

尤怡方: 他應該是在台灣交到很多好朋友,他慢慢也能夠接受台灣人的作法跟觀念,有時候比台灣人還更台灣人,台灣的文化,我覺得他是真的蠻喜歡的。夏殷:我大部份喜歡南投,杉林溪、阿里山,台灣真的是完美的地方,還有水,還有山,很多國外的人喜歡台灣,為什麼,很舒服,真爽,真的,我告訴你,去辛苦的國家了解,歐,不得了,台灣很幸福了!

異鄉人的寶島夢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