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羅雪柔-愛上篇
3:01
13

【台灣幸福進行曲】

羅雪柔:我是來自美國的heryl羅雪柔,探訪原住民部落follow me!

一位動物系大學生的人生版圖,不是當一名動物學者,就是從事動物相關領域。部落導遊、旅行作家,根本是八竿子打不到的區塊。兩條筆直的平行線,最後在遙遠的台灣交會,成為羅雪柔帶團的超級加分題。

羅雪柔:其實也是有關的,我為什麼可以進入科博館認識原住民,就是因為我有動物系的這個,我常常跟我的客人說植物可能還是要加強一點,但是動物其實是OK的,也是跟生態有關係的。

勇敢走出去,才能讓世界走進來。但推廣「部落旅行」,要用美國人的倒裝句,變成…帶人走進去,才能讓部落文化走出來。

羅雪柔:就是到部落做一些輔導,可能上一些英文課或是做一些行程規劃或國際行銷的課程,讓他們可以有一些概念 也是跟他們講外國人來了,他們要怎麼樣接待他們,他們會期待什麼,喜歡、不喜歡什麼。

旅行只是引線,一步步吸引外國人愛上這裡的山與人。不過,抓住遊客的心之前,羅雪柔說:一定要先抓住對方的胃,飲食習慣的微調很重要。

羅雪柔:平常我到部落的時候,可以做一兩道比較特別的,你可以讓他們try,可大部分要做普通的,炒飯、炒菜、烤肉。他們看不懂的話,他們不敢吃,我到部落去也是做輔導,不要有頭、尾、內臟、腳,你把一整條魚放在西方人的面前,他們真的不知道怎麼動手,所以這是在menu上我一定要做很好的溝通。

過去,她是對「台灣」充滿好奇的外國人,現在,她對台灣原住民文化如數家珍。來到台灣,猶如一趟長達30年的長途旅行,羅雪柔從一個人到帶領一群人,持續前進中。

羅雪柔:他們有一些批評我也是很開心去聽,因為沒有甚麼很完美的行程。因為來台灣的西方人,真的百分之99.999,來台灣之後真的愛上台灣,讓他們有一個不錯的感覺其實沒有那麼難。

 

愛上原鄉的異鄉人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