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楊文逸-一起傻篇
3:00
9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們與畢業紀念冊的距離~楊文逸

「如果能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像都市的學生一樣擁有畢業紀念冊,那該多好!」這是攝影師-楊文逸想要用自己的專長做公益的初心,但這代價可不小!

楊文逸:我也沒有想到做義拍這件事情還有很多 ... 食宿、交通、器材,我們前四年,所有人的住宿、車資 ... 都是我會墊,我不夠墊就麻煩大家自己出。 一開始我們沒辦法做得很棒,其實是做小小本、小手本那一種的,那是我們第一年,就全部花自己的積蓄、和朋友合資一起幫他們完成畢業紀念冊。

為了義務拍攝製作畢業紀念冊,不惜花光存款,還把攝影工作室給退掉,楊文逸的家人嚇得全都跳出來~

「反對」,一定都反對。其實,就我們現在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來說,其實在做一個沒有賺錢、沒有「錢」途的事情。 我都告訴自己「今年拍完就不要再拍了、不要再做了!」因為,自己也沒有那個能力再多做些什麼事情,可是還是這樣撐到第五年。其實,我心裡,我還蠻「背骨」的,我覺得人家越不看好你,我會越想要做!

從第一年完成3所偏鄉小學的畢業紀念冊拍攝,到第五年28所,他始終沒放下相機,因為他知道下一屆、下下一屆,還有學生在等著他。

一開始自己傻傻的做也很好,當你一個傻傻做、做對的事情的時候,其實也有很多人願意跟你一起傻,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其實,剛開始第一、二年的時候,我很討厭人家跟我說「我以前就想做這件事情,我都沒有做」,其實我聽得很生氣,我窮的只剩內褲,你跟我講說你以前想做、現在都沒有做!

一個人傻,就會吸引一群人一起傻,這或許也是台灣最美的另一道風景!

我想要用我的專業去改變一些環境、狀況,我改變了一些人的心,讓他們願意走出來、願意去做這件事情,從最基本的跟側拍,或是你什麼都不會,只是來這邊湊熱鬧,我覺得倒也無所謂,當你看到、感受到這些的時候,你可以想一想有什麼專業,未來可以去協助、回饋這個社會。

我不入偏鄉,誰入偏鄉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