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李哲音-琴走偏鄉篇
3:01
54

【台灣幸福進行曲】 橫豎,「琴」走偏鄉,播音樂種子就對了!李哲音

李哲音:大家好,我是豎琴獵人李哲音。豎琴是我的吃飯工具。我把這個樂器:豎琴,當作我回饋社會的一個方法。

我的爸爸曾經說:豎琴是天使的聲音。因為他覺得,豎琴是上天派天使帶來人間最美妙的聲音。

大概是五年多前,因為我爸爸本來就是為了豎琴奮鬥了大概大半輩子,也創立了台灣的第一家的豎琴工廠,大概五年多前那個時候他身體剛好出了一些狀況,那爸爸當年也做了一個非常的痛苦的決定,就是把豎琴工廠先關了起來,所以那個時候我就想說,我會彈豎琴,所以我要把豎琴的聲音帶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尤其是一些偏鄉的小學校的小朋友,他們平常可能很少有機會到音樂廳,聽一場正式的音樂會。我就把豎琴搬了過去給他們看,小朋友沒有聽過豎琴,我自然就彈給他們聽。甚至我會分享我的豎琴,讓小朋友他們上來彈奏。

 

 

其實開車最遠的應該是,那瑪夏鄉的民生國小。我從台北下到高雄然後再到山區,載著我的兩台大小豎琴,因為豎琴不可能載高鐵,我記得整個的來回的里程是大概七百公里~

 

從2014年的12月3號,到2017年的12月3號,剛好整整三年就走完這100所學校。就有一點欲罷不能, 這些孩子真的是需要更多人去付出一些關懷,尤其是他們的文化刺激相對的比較少~我從頭到尾就沒有希望, 我去的學校孩子就能學豎琴, 我們其實做的就是一個播種的一個概念。

當初為了作這個義演,其實就是因為自己覺得心裡對父親的一些小小的虧欠,他的理想,讓台灣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聽到豎琴的聲音。

 

我想,豎琴對我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其實豎琴就是我的人生。

 

我不入偏鄉,誰入偏鄉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