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李哲音-三和國小義演篇
3:01
208

【台灣幸福進行曲】橫豎,「琴」走偏鄉,播音樂種子就對了! 李哲音

雲林三和國小廣播:請全校的小朋友注意,等一下我們有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的演奏,十點二十分在圖書室集合….

還沒到下課時間,雲林三和國小師生蠢蠢欲動,聽說有一位音樂家要帶著豎琴來學校演奏給大家聽!李哲音在學校川堂前已停好車,教務主任和校長都來幫忙搬動人高馬大的豎琴,往二樓圖書室移動~

李哲音-雲林三和國小實況:所以考古學家就在埃及金字塔的牆壁上,發現了豎琴的圖案~邱比特你有沒有注意到?他手上除了射箭之外,手上也有個小小的樂器,他手上的小小樂器就是一把小小的豎琴~

李哲音單槍匹馬,連說帶演,先跟學生介紹豎琴樂器的由來,再演奏學生熟悉的動畫電影曲,沒有燕尾服,只有黑T恤和一腔熱血,滿頭大汗,沒有音樂家光環,更像是播灑音樂種子的園丁!

陳穎慧老師:是我主動跟李老師邀請的~虎尾,二崙只有ㄧ橋之隔~對, 可是你會發現是不同的世界。就很希望小朋友能夠接觸ㄧ些藝文活動。

(記者:你叫什麼名字?)曉雯(你喜歡豎琴的聲音嗎?)喜歡~

(李老師:一根手指頭借我~彈看看~ 我們按住一個滑音看看~有沒有很好聽?有沒有感覺仙女下凡的感覺?

鐘進益校長:我很感謝李老師的用心,願意到我們偏遠小校來,為我們小朋友,對一些美的觸動和啟發,讓小朋友親自體驗什麼叫做豎琴,搞不好他一生永難忘!

三和國小鐘進益校長和陳穎慧老師感謝有這樣的音樂家願意把音樂會帶到偏鄉!「你們不能來,我過去!」相信這是李哲音內心的回聲!

(演奏小幸運:與你相遇好幸運,…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我不入偏鄉,誰入偏鄉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