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李哲音-琴聲不倦篇
3:00
60

【台灣幸福進行曲】 橫豎,「琴」走偏鄉,播音樂種子就對了! 李哲音

李哲音:從正常的視聽教室、禮堂到川堂~到...飯廳(笑),對。像...風雨操場,這種五花八門的場地,只要能夠擋風、遮陽,我就可以在那邊為孩子辦一場講座。

曾經一天趕四所學校,一個人、一台車、載著一大一小的豎琴前進深山小校,豎琴家-李哲音三年完成100所偏鄉學校義演,但他回不去停不了還在做,他說這是「幸福進行曲」!

甚至在昨天我去苗栗一所學校,有一個資源班的孩子,他可能行動上有一些困難,我就跟那老師說:問他願不願意撥撥豎琴,因為他可能在表達上有些障礙,可是他就坐下來,然後我就把豎琴拿過去給他彈。然後他就一直在撥著豎琴,撥了好久都不願意離開~

老師、孩子...我要走了就說:「老師你什麼時候再來看看我?」

雖然我心裡知道,我不太可能再去看你們了,因為,台灣的學校這麼的多,然後我就只有這麼一個人,曾經有人給我這樣一個指教、批評說我這樣子去上一個半鐘頭的課,說真的就好像放煙火一樣,那我只能做的就是...不斷地做播種的動作,讓孩子們對音樂,有一些小小的喜歡。

不只為偏鄉孩子們演奏豎琴,還自籌許多古典CD送給學校,希望午休時間可以放給孩子們聽~

因為音樂是需要不斷的累積的,我們不一定要學會每種樂器,可是我們至少要聽過這些聲音,知道每種音樂的美好,孩子才會越來越富足~

初期主動跟學校聯絡都吃閉門羹,幾乎沒有人相信會有這樣的傻子不遠千里不求回報來分享音樂的美好,後來李哲音利用社群網路廣為周知,更堅定他要繼續偏鄉義演下去的決心!

我有在我的粉絲專頁(臉書),只要你們是一百人以下,只要你們願意邀請我,我不會有任何的條件,也沒有任何的費用,然後帶著我的大豎琴、小豎琴,去跟孩子們做一場豎琴的講座。

 

我不入偏鄉,誰入偏鄉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