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文德國小-給孩子舞台篇
2:00
25

【教育花園】讓孩子發光發熱的舞台 彰化文德國小

偏鄉是一種位置?還是資源不均?或是心態的偏頗?這天臺中縣傑人會的會友們和採訪團隊來到偏遠的彰化文德國小,不僅體驗手作窯燒Pizza,當了一日文德國小的學員,校長李政穎讓我們感受如何在資源缺乏的地方,改變孩子生命。

校長李政穎:我們這邊偏遠的孩子他不是能力差,他缺的只是機會。因為他可能沒有那麼多的文化刺激,如果你給孩子舞台,那他會有發光的機會。

謝錫河:我是傑人會會友-謝錫河。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我們教育花園的活動。從小就讓他們學習怎麼思考、怎麼照顧動物,以後怎麼照顧人、怎麼照顧整個社會,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個方向。

蕭啟滎:我是傑人會會友-蕭啟滎,實際上到很多比較偏僻的小學,我們會覺得,台灣的教育還是非常的有潛力的。

校長、老師接棒灌溉,才有教育花園朵朵盛開。傑人會會長張銘修說:自己也是家長,同樣面臨著下一代的成長和教育的改變。

會長張銘修:看到主任、校長對這些小朋友的一些無私奉獻,很多老師是默默地在付出的,我們也希望說透過我們這個管道,讓這些老師有發聲的機會。讓大家對台灣的教育界覺得會更有希望,我們下一代才會有一個更好的一個方向。

邀您一起來文德國小遊學

 我是傑人會會友 蕭啟滎

石虎、紫斑蝶、食農生態教育都有趣

【YouTube頻道-彰化文德國小-完整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