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仁美國小-教育良田篇
2:00
6

【教育花園】耕耘一片教育良田 台中仁美國小

仁美國小校長張永雄,受到當年師長的用心教誨影響,如今為人師長,面對教育的改變,更期望將好的養分澆灌給未來的孩子。

校長張永雄:人家怎麼栽培我,我也是想要怎麼回饋給學校、回饋給下一代。教育一直在進步,像現在108課綱,老師真的要改變。這也是我們的責任,這是校長的責任,怎麼去帶領我們的老師去改變。以前是老師教、學生聽。現在是要以孩子為一個主體。你要了解孩子想要學什麼?你再來給孩子去安排這些學習的內容。

校長、老師、家長,合力推廣成立啦啦隊,成就孩子生命裡豐碩的果實!

曾經有一個家長跟我講說,因為教練會把他練習的影片拍下來,為了練前手翻,二年級而已,就練前手翻,失敗了大概超過十次,看他這樣翻,媽媽每次看很不捨,有時候真的會掉下眼淚來,可是當他翻過去那一霎那,那媽媽的心情,不是你我可以體會得到。那種感動,他就覺得說他孩子終於成功了,那這也是我們希望給孩子學習的,就是不要怕失敗,你要不斷地去練習。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王勝煌
跌倒了,再站起來
仁美國小啦啦隊的孩子
都能勇敢面對挫折!

【YouTube頻道-台中仁美國小-完整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