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仁美國小-淬鍊與成長篇
2:00
5

【教育花園】淬鍊與成長 台中仁美國小啦啦隊

仁美國小We are NO.1  NO.1 !(Fade Out)

魏依岑:我是仁美國小六年一班,魏依岑。如果是在下面的話,主要就是聰明一點、力氣大一點,因為掉的時候你要馬上能夠隨機應變去接住掉下來的人。

張喆騫:我是仁美國小三年五班,張喆騫。我一開始就還很虛弱,然後慢慢練堅強的。

台上一分鐘,就感受得到台下多用功;在仁美國小的活動中心,孩子用九十秒的空翻、堆疊人牆、歡樂舞步和口號,吸引在場來賓的目光。難以想像這是開學以來第一次集訓,只用了半小時排練就呈現在我們眼前;校長張永雄說起其中一位因為啦啦隊而改變的孩子,滿是感動。

校長張永雄:幾乎是自閉沒有信心的孩子,每天要離開媽媽的時候,他一定要跟媽媽抱很久才放得下,他從四年級開始練,練了三年,另外跟一個同學搭檔跳嘻哈二人組,得到這次的國際公開賽的冠軍。他可以變成很有自信在比賽場地上去展現自己。藉著運動,去改變了他心理的障礙,因為這樣,讓他自己也找到自己很好的一個發展。

每一個人只要選擇了自己的專長去發揮,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會找到自己的一片藍天。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王勝煌
跌倒了,再站起來
仁美國小啦啦隊的孩子
都能勇敢面對挫折!

【YouTube頻道-台中仁美國小-完整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