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插角國小-第二個家篇
2:00
13

【教育花園】孩子的第二個家 新北市插角國小附設幼兒園

家長: 我心想:「我的小孩幹嘛讀幼稚園?」「送來學校?你有可能比我給他的更多嗎?」

近年來吸引許多跨區就讀的插角國小附幼,老師用專業的教學態度,贏得原本對幼稚園存疑的家長尊敬。

現在的學校已經跟我們過去其實是不一樣了,他學的是一個面對生活的態度,例如說你遇到問題的時候,你要去想辦法解決,不是給你一個標準答案,他是教你去找答案,那這個是我覺得非常感動的,因為沒有幾個老師有辦法做到這樣。

教育給孩子帶得走的能力,才能勇敢邁向未來~插角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邱琍貞說,孩子來到插角附幼,像回到溫暖的避風港。

主任邱琍貞:孩子入園的時候,就遠遠的說:老師我回來了!把這個學校當作他第二個家。我就會順口問他說:那你去哪裡?他說:我只是回家一下下。其實我們是教人心,就是孩子的心,我們要先了解他、理解他、認識他;當他被了解了、被認同了,他就會有像父母一樣的依附。只要老師你帶領他做什麼、學什麼,他就會敞開心胸,因為他就覺得你學習的環境就是你的家。

老師、家長,陪伴孩子成長,一起感受學習的樂趣!

一起陪伴孩子 學會過生活
孩子就能快樂成長
是傑人會會友 詹永良

【YouTube頻道-新北三峽插角國小-完整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