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楊世豪-看見台灣篇
3:01
2

【台灣幸福進行曲】挑戰極限,帶著大環轉遍世界,我是楊世豪

離台灣一萬公里的法國南部,有一個盛大的表演藝術節,一天將近有一千三百多場表演,在街頭巷尾輪番上場。那年,剛退伍的楊世豪和他的partner,用最簡單的設備,完成了生命中第一場世界首演。

那天是在晚上的時間,我就帶著我的大環跟我的那台小音響。我蹲下來,拍拍我的大環,我跟它講:「兄弟,待會可能沒有什麼人要看我們表演,我們自己玩的開心就好了好不好~」三分鐘一結束,我眼睛一睜開就看到...哇!我幾乎感覺到…好像整個城鎮的人都聚過來一樣,我就一直敬禮、一直敬禮,一直跟大家說"merci beaucoup." "merci beaucoup."

「表演」無須言語,一個眼神、一個轉身,都在跟觀眾交心。那天,一位老奶奶的眼淚,流進楊世豪的心裡,帶著他找回初心

她那時候步履蹣跚的要朝我的帽子那邊去丟錢,五十歐元台幣大概快一千七百多塊吧!我當時就覺得,哇!這太感動了吧!但絕對不是因為那五十歐元,她就講了一句英文,讓我印象深刻,她當時候說:「You truly touched my heart when you spinning with your partner, it just like you play happily with another child in the playground」這句話的意思,當你在旋轉的時候,我好像看到你跟另外一個夥伴玩得很開心的樣子,就好像小朋友在遊樂園裡面,這個對我來講,是我從來都沒有得到過的評價跟回饋這樣。說著說著那個老奶奶就開始流眼淚,哇,原來我的表演裡頭,有可以讓人很感動的魔法。就叫童真啊!

「純真」,是舞台上最難的技巧,因為「學」不來,只能「找」回來。每次上台,楊世豪都期許自己像孩子一樣自嗨。一次次從內心出發的旅程,總會收到許多意外的迴響。

最後一站是在德國的柏林,收到了我的朋友傳來了一個臉書的訊息,叮!他傳來的是一部影片,诶!那個不就是我一個月前在亞維儂街頭的影片嗎? 一問之下,是那個老奶奶分享給他們的。那那個影片到現在已經有將近大概快兩千多萬人看過,這是我第一次被關注,然後我就很興奮的要分享給台灣的媒體。說:你看!我讓世界看見台灣!

跟著心勇敢冒險 讓世界為你喝采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