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楊世豪-出國篇
3:01
2

【台灣幸福進行曲】挑戰極限,帶著大環轉遍世界,我是楊世豪

當男生脫下軍裝、準備退伍,轉身迎面而來的就是「實境生存戰」。對跳街舞,熱愛表演的楊世豪來說,大學四年不斷在舞台上征戰,每一次得獎,給他的不是麵包,而是看見更大的夢想。所以,退伍後第一個生存戰,就是「如何借錢」?

在當兵的那段時間我就在抉擇了。 我自己的價值觀是覺得,人這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情,我就計劃我要去歐洲。我就計畫去了法國、德國、波蘭、捷克還有英國,去五個國家看表演跟學怎麼樣表演這樣子。在那三個月我大概預計要花三十萬左右,我老實說,那個時候大概只有十萬塊左右,但我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我想要借錢去外面看看這世界長怎麼樣。

帶著一筆鉅款,楊世豪展開了他的少年奇幻之旅。第一站來到法國,想不到上天給他的寶藏,讓表演之路從此轉彎。

當時候在南法的一個小鎮,每年都會舉辦很盛大的藝術節。叫做亞維儂藝術節,當時候是帶著我的帽子跟大環去的,我選了一個沒什麼人的教堂在那邊先練習,音樂隨機播放的時候就突然出現一首歌,就是我小時候,我在聽我爸放古典黑膠唱片的時候,所聽到的一首歌,那首歌叫「天鵝」。眼睛閉起來,身體就開始跟著那個音樂的節奏去流動,做著做著...三分鐘一結束,我眼睛一睜開的時候發現,怎麼...教堂的外圈突然多了一堆人,有些人可能在拍手喊著:Bravo !!!
我就覺得...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在國外會這樣?

是不是我以前都太focus在我做帽子、做雜耍表演的時候要零失誤,我根本就沒有享受那個表演的當下,在那首音樂裡面,我好像真得是享受它。我不是說刻意要做一些什麼很高難度的技術,沒有,我就悟出一個人生道理,表演的意義其實就在享受當下。

2019年,楊世豪帶著他的大環,在亞州達人秀上大放異彩。拜科技之賜,全世界透過影片分享不斷轉發。一個來自台灣的表演藝術者,如今站上更大的舞台,要讓所有人都驚艷。

我回到台灣,我一定會跟大家分享的事情就是,就是你不要再把目標放在兩千三百萬人身上。其實世界很大,如果你把目標放在全世界六十億,你的視野會很開闊。

跟著心勇敢冒險 讓世界為你喝采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