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楊世豪-大環篇
3:01
8

【台灣幸福進行曲】挑戰極限帶著大環轉遍世界,我是楊世豪

美工科出身的楊世豪,腳上功夫比手上功夫還厲害。大學聯考時,憑著對街舞狂熱考上戲曲學院,沒想到遇到一堆孫悟空,才發現自己只是一隻三腳貓。

我身旁的那些同學大部分都是從小學五年級練到高三畢業的。他們都是倒立翻滾、丟圈丟刀樣樣都來。
然後我就覺得應該要找一個東西來練,我最一開始的表演是叫做帽子雜耍,三頂帽子丟來丟去,hat juggle這個項目在當時戲曲是沒有老師在教的。我就自學自練,看著youtube上面的影片。

當不了山中大王,楊世豪乾脆另闢戰場,用三頂帽子丟遍天下無敵手,最後因為出國比賽,讓他遇見了又愛又痛的大環表演

老師他們都很訝異,你一個外面插班進來的學生,還贏過我們的科班生,後來在隔兩年之後,我又參加了一個瑞士一個young stage的比賽。當時候是從全世界三百多個表演者裡面選出十三個,我是十三個裡面其中之一。我那時候視野就被拓展的無限大,在那一年我也看到了大環的這個表演,他不只是在炫他的技術,他好像還有一些背後想說的故事在裏頭。

大學最後一年,楊世豪開始對大環產生興趣,但離「愛上它」,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我把大環一拿起來,真的滿重的,大概有二十公斤左右 轉一轉,轉了大概四五分鐘之後,我就開始頭有點暈了,轉到十分鐘之後,我直接去旁邊乾吐了(笑) 啊~大環好難喔,還是繼續丟我的帽子好了,丟著丟著,我大學畢業之後,我遇見了一個人,他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貴人,他叫陳星合。

一個藝術節的邀約,陳星合沒有看中楊世豪最拿手的帽子,卻要他拿出連自己都不確定的「獨門絕活」。

他就跟我說:我有看到你在臉書上放你練大環那個影片,我覺得你要試試看這個。我還記得我那時候帶進去練的時候,我就去買暈車藥來吃。
吃到第七天吧,我就突然有一天我就不暈了,就開始瘋狂的就一直練一直練,到藝術節的那天,七分鐘的SOLO給做完了, 星合他在旁邊, 他就對我比了一個大拇指 。拍我的肩膀說:「怎麼樣?找到一個新的自己,感覺還不錯吧!」

跟著心勇敢冒險 讓世界為你喝采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