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潘雨晴-探索篇
3:01
7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是用氣味說故事的潘雨晴

花蓮,是首創台灣茶香水-潘雨晴的成長故鄉。壯闊的大山大海,是她認識的第一個世界,也是孕育赤子之心的快樂天堂。

我生長的故鄉,就是在花蓮的最南端。可能早上起來,然後就說,我們今天去哪一個山冒險,就會整群的小孩子,就拿一根木棒,然後玩到太陽下山才下來。我就是跟大自然一起生長,一起長大。我是用我自己理解的方式去認識這個世界,我對於這個世界的感受有我自己獨特的想法。

為了升學遷移台北,潘雨晴因緣際會下與「茶道」相遇。不僅溫潤了鋒芒,也意外開啟了她的第二個「香氛世界」。

我覺得我人生轉捩點,好像就是那時候接觸茶道三十歲開始。因為我在三十歲以前,真的很像野孩子 。但是到三十歲我接觸了茶道以後,我沒有想到我在接觸的時候我會很喜歡那種寧靜感,我反而很嚮往。因為其實我覺得不管是茶道、香道或是花道,其實那種文人精神是一樣的,他們就是追求了心靈的某個層次。

創意,來自於探索的好奇心。沒有受過調香訓練的她,首創將「台灣茶葉」與「香水」做結合,因此獲得各大國際媒體與品牌的青睞,將台灣,帶入國際。

因為像我們做的第一支茗香水,其實它就是瓶裝台灣的概念,然後用這個氣味是先認識台灣的初心,就是森林、島嶼這樣子,那可能慢慢的進入臺灣會認識台灣什麼,就是文化。比較容易讓國際間去理解去想像,可能就是茶的文化。

潘雨晴用氣味作引信,以嗅覺,帶領你探索世界的美好。

鼻子能夠認識這個世界是眼睛跟耳朵的,六倍,還是五倍。比如說你看到的顏色有幾千萬種,那鼻子能夠記憶的就是超過我們眼睛可以看到的。所以就是氣味對我們來說,其實跟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只是說要我們真的很用這個器官去感受這個世界。

用回憶當基底,讓故事散發香氣,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