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內新國小-吉他之夢篇
2:00
61

【教育花園】吉他之夢,編織孩子的快樂頌。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

內新國小發明社的指導主任張聖藝,學的是理工,卻有一顆滿腔熱血的吉他魂!曾經為了籌措孩子比賽的旅費,獻出自己的創作。

其實我最感動的還是那時候我第一次帶小朋友比賽的時候,我自己就把我自己的創作收集起來然後出版cd去義賣,因為那時候跟大學的吉他社還熟,他們就請我去當評審,那小朋友就在外面義賣我的專輯,就這樣湊足了他們那一年出去的旅費。

為了孩子與學校,他也發揮自己的創作魂,為內新國小量身打造自己的歌。

那時候我擔任教務主任,編寫內新的校刊歷史,我發現竟然沒有校歌,我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就請了另外的老師,請他們先寫詞,所以我的旋律要讓人家感受到,學校是一個活潑、有朝氣、站上世界舞台的一個學校。

校歌唱著:「內新,創新如大海激盪,永無止息。」張聖藝主任也把自己的創作歷程,分享給內新國小發明社的孩子。

文心雕龍有說過,操千曲而後曉聲,像我會創作在吉他這一塊,我去彈了很多的曲子我聽了很多的曲子,那自然而然我就有感而發,像他們的發明也是,請小朋友他們多去看,他們才能夠做整合才能夠應用才能夠創作。他的學習歷程其實是一樣的。

用優美的琴弦,與教育合奏,彈奏出孩子的希望之歌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林明郎

【YouTube頻道-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