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內新國小-開拓國際篇
2:00
27

【教育花園】小學生,也可以是國際舞台的焦點。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

內新國小的創思發明社,從參與青少年發明展以來,曾經到過馬來西亞、日本、印度等國家參賽,打開小學生的國際大門,創思團隊指導主任張聖藝感動地說

以大會的賽程,第四天比較特別他是交流日,那甚至像去年我們去印尼雅加達比賽的時候,他們有一個文化之夜的表演,就是各國他們會表演他們代表性的文化,我們台灣就是表演原住民的舞蹈,小朋友會互換紀念品,所以像泰國的選手就會送我們大象圖案的包包,那像日本他們就會用色紙做日本服飾或者是紙鶴,有的小朋友回來還會變成筆友。整個過程就會變成他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每年發明展的好成績,其實是一步一腳印,靠著歷年的國際經驗創造的。

出去國際賽比賽的小朋友回來我還要他們多做一件事情,他必須要把它國際賽的經歷,做成簡報,對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進行分享,那它整個解說的能力跟整合的能力就會變得非常好。我們今年有四隊小朋友都是金牌,但是有三對是去年有參加過國際賽,或者是前年有參加過國際賽的小朋友。其實他們看了國際賽之後知道世界不是只有台灣這麼小,而是要站上世界舞台。

用教育充飽能量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林明郎

讓孩子以台灣為為支點,站上國際舞台

【YouTube頻道-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