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內新國小-內心小王子篇
2:00
66

 

【教育花園】成為自己內心的小王子,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

一走進內新國小,天藍色的屋頂,彩虹的跑道,呈現濃濃的地中海風情。內新國小校長張文綺說,現在欣欣向榮的學校,卻曾經遭遇危機。

據說八年之前,新生只有兩班,所以等於這個學校已經快要被淘汰了,那沒有家長願意要把孩子送進來的當下,這學校沒有前景,然後我們從課程著手,然後整個師資都非常年輕化,因為我們努力,家長看到了,孩子進來了我們增班了。

八年來,多元的課程發展成為內新國小進步的墊腳石。不僅榮獲閱讀磐石獎及體育標竿學校,更是在今年的青少年發明展,奪下四面金牌。

其實每個孩子都像瑰寶一樣,但是妳要去發掘他的優勢潛能,所以學校我們就是盡力的去辦理很多不同多元的活動、課程、設計,讓孩子去嘗試,我覺得這比升學更重要!

提到孩子們,張文綺校長笑著說,內新國小的基礎都來自《小王子》這本書的經典名句

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看得到的,而是要用內心去體會,所以那我就跟我們孩子說,那我們就是內心小王子,我們內新小王子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他們願意學習,去解決一些困難,去幫助別人,永遠保持一個善良純真的心,就像小王子一樣。

在人生的道路上,衷於自己的心

才是成長的不二法門。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林明郎

【YouTube頻道-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