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內新國小-孩子心得篇
2:00
35

【教育花園】聽見孩子的內心話,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

內新國小的創思發明社,不僅是學校的亮點,參加發明展的經驗,更成為孩子難忘的回憶,校長張文綺說

我們這幾年參加青少年發明比賽,成績越來越好,那據說我們今年的成績是創校以來最棒的ㄧ次,我們拿到四組的金牌。

在今年拿下四面金牌的孩子們,深刻感受創思發明帶來的學習動力。

我是黃宥婕,是因為我們學校寒假會有一項作業,是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出問題然後發明的作業,我的作業剛好入選了,然後就進了發明社。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一起去比賽。

我是六年三班的李佳欣,我的作品是身障者出口警示安全裝置,可以跟主任一起發明東西,然後出去比賽。

我是三年三班的鄭又仁,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發明展這個比賽,我覺得我能得到金牌已經很開心了。

我是四年一班高英豪,覺得老師看起來是一個很聰明又很帥的老師。他跟我說,因為有同伴陪著,所以大家都是一起。

帶領學生「鍍金」的發明社指導主任張聖藝也期待孩子開拓生命的潛能。

要創作一個作品,其實是不容易,不要小看自己,人還是有無限的潛能,遇到任何困難不要輕言放棄,就是努力去做,你才可以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林明郎

讓我們放慢腳步,讓孩子在觀察中

成為理想生活的發明家

【YouTube頻道-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