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和順國小-在地學習篇
2:00
11

【教育花園】用家鄉風景,開啟人生旅途。嘉義縣和順國小。

寧靜矗立在一片農村景色中的和順國小,老師林穎慧為了開拓孩子的視野,曾帶著全班不到10位的學生,踩著腳踏車,用自己的雙腳認識家鄉。

義竹鄉有22個村莊,就帶他們大概花了24天400多公里到500公里的路程,我們把它騎完,真正去認識自己的家鄉。

為了深入鄉土教育,師長們更開啟了走讀嘉義十八鄉鎮的計畫。

我是六年甲班的郭芳君,我最有印象的是梅山的蜂之谷,除了看蜜蜂以外還教我們如何辨別真假的蜂蜜,就是把蜂蜜搖一搖如果泡泡很快就消掉代表那個是假蜂蜜

我是和順國小的校長賀惠芳。其實我們和順的小孩子,課業不是最頂尖的,但是他們的寫作是非常有內容的,那他們的談吐是落落大方的,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成功。我們幾乎培養的小孩子比較有成就的都到外地去了,那我們要怎麼樣讓這一些到外地去闖闖出一番事業的遊子對我們家鄉有認同,可以回歸,回饋,我們一直在思考這一點。

從認識嘉義縣開始,讓孩子累積飲水思源的生命經驗,就是和順國小最成功的在地教育。

以家鄉的故事為出發點

走出獨特的生命之旅

我是傑人會會友 陳孟謙

【YouTube頻道-嘉義縣和順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