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和順國小-偏鄉機會篇
2:00
24

【教育花園】孩子的生命力就像海風一樣強勁,嘉義縣和順國小

離海只有六公里遠的和順國小,在學校就能感受到陣陣海風吹拂,這裡孩子生命的考驗多,校長賀惠芳及老師林穎慧說,在學校,老師的角色有點不一樣

那老師們呢,其實就是所謂的雕刻師,是要順著他的紋理,要知道說他缺了什麼,然後我們補足什麼。

因為這裡的老師就是他第二個爸媽,因為我們連假日常常都是在一起啊,這裡像沒有人管的鳥,可能會隨便飛嘛,但是自由自在,沒有給他一個目標他很容易就迷失自己的一個人生。

為了讓孩子放眼未來,老師林穎慧申請了走讀計畫,不只改變了孩子,家長也看見了不一樣的教育成果。

剛開始也他們也不會覺得說這個可能會改變什麼,但是慢慢看到因為我每次回來就會寫就會畫、有人上報,有人這一個體重變輕了,感覺是脫胎換骨之後,他們由觀望變肯定,這個態度就180度轉變

走出現實的困境,世界的能量才能滋養孩子心裡的土壤,他們也會明白自己有勇氣決定人生的路。

視野開闊之後, 他會認為自己的能力不再是跟以前一樣,他可能會想說會自己去挑戰自己的夢想,我們有機會去改變學生,是教書一個最大的一個成就。

在孩子的心中,種下一點勇氣

在人生的大地上  發芽生根

我是傑人會會友 陳孟謙

【YouTube頻道-嘉義縣和順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