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埔心國中-七個習慣篇
2:00
8

【教育花園】七個習慣,成就每個學習,彰化縣埔心國中。

去埔心國中採訪的當天,天空下著傾盆大雨。濕冷的校園,卻被學生的熱情與校園的綠意給溫暖了,校長黃森明也感動地說

我來到這個學校就非常感覺說這個環境真是非常的舒暢,不僅是這個花木扶疏,綠意盎然,而且人跟人之間的這個距離就非常有很大的空間,所以我覺得在這一種非常寬闊而且是非常友善的這個學校,所成長的孩子他的身心靈絕對是可以很健全的成長。

問到培養身心靈的秘方,森明校長也大方分享,他將企業的七個習慣導入校園,孩子有了正面的心態,就能健全成長。

就是從這個主動積極,還有這個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這三個習慣如果養成,就一定可以在不管學業上,或者是個人的這個行為上都能夠成功。

然後面還有3個習慣,雙贏思維,到這個知彼解己的能力,到統合綜效去追求統合綜效的這個能力。就是要培養孩子將來怎麼跟人家合作,最後,孩子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能夠終身學習,不斷的更新。讓孩子逐步逐步的去面對強度越來越高的這個競爭力,讓孩子從小就越來越有自信心,能夠自我肯定的走他這一輩子要走的長遠的路,是非常重要的。

埔心國中推廣企管大師柯維的七個習慣

 為學習奠定好基礎

 我是傑人會會友 詹永良

【YouTube頻道-彰化縣埔心國中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