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龍埔國小-平台應用篇
2:00
27

↓龍埔國小系列單元隨選隨聽↓

 

龍埔國小-線上共備篇

龍埔國小-自主學習篇

龍埔國小-平台應用篇

龍埔國小-龍埔生命篇

 

【教育花園】線上教學平台,才是學生的舞台。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

在龍埔國小的課堂上,可以看到孩子一人一台平板電腦,在線上學習就像過關斬將,老師就是關主。數學科老師蔡怡俊說

那當時台灣最具規模隨行那應該是算均一教育平台,你可以清楚知道學生的作答歷程跟他到底有沒有去達成你所要的任務,我只要單靠數據的方面我就可以收集到學生的學習狀況。

我是龍埔國小六年二班的林莛妮,現在有均一就覺得變簡單,很多東西都可以慢慢學習,影片看不懂可以看第二次。

我是龍埔國小六年二班的曾昱綺,課文有很多,就需要一段一段的來看,電腦可以用一題一題的題目來教我們。

不只是把電腦帶進教室,而是用數位平台融合教學,讓學生愛上學習。有熱愛上課的學生,更有熱愛教學的老師!擁有「學習吧女王」稱號的潘詠思老師,雙眼發光地說

這個平台在文科在社會科特別好用,孩子打字、孩子口說,老師出的任何的提問,像前陣子我給五年級就是,他在講自然資源,那我就讓他們自己統整表格,自己各組去自己去討論,然後再把結果呈現到大螢幕,哇大家都好認真好熱絡。所以他變成就是讓孩子看到更多,其實這種學習是很多面多面向的成長。

把資訊,聚沙成塔

讓知識,匯流成河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王勝煌

【YouTube頻道- 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