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大坑國小-回饋之心篇
2:00
19

大坑國小-校長人物篇

大坑國小-學校打開篇

大坑國小-蘭心特色篇

【教育花園】愛的教育,是最快樂的學習。台中市大坑國小。

暑假時分,雖然校園空曠,這所森林小學依然充滿生命力。大坑國小的教學團隊說,文心蘭課程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孩子能從付出裡,找到愛。

我是大坑國小的校長趙秋英,在大坑這個頭嵙山腰中的森林小學,其實普遍來講孩子的家境並不會很好,孩子從小都一直是伸手去接受別人的幫助,那我希望去改變扭轉孩子這樣的觀念。我們大坑有一個魚丸伯,魚丸伯有一個到偏鄉義煮的課程,所以孩子他們會在每一年去義賣小朋友手作的文心蘭綠豆糕剛剛講的熱塑片,賣了以後所有的所得,就會給魚丸伯讓他去偏鄉義煮。

各位大家好啊我是,大坑國小的教學兼設備組長我叫林昌邦

畢業之前我們都會進行一項動作,就是帶著他們自己所種植的文心蘭,去探訪這個創世基金會的一些植物人的病友們,最後就是會送給他們他們親手中的這個文心蘭,就很像說我們把這一份愛給這個傳遞出去。

大家好我是謝譯瑩,那我是大坑國小的教務主任,因為學校這樣一個課程之後,然後他很有自信的可以幫助別人的時候,你看到他的那種表情真的會非常的感動,他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他可以有一顆善良的心,而且他懂得什麼是愛。

我是傑人會副會長 莊忠益

掌心向下,學會付出

就能擁有書本裡得不到的快樂。

【YouTube頻道- 台中市大坑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