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大坑國小-蘭心特色篇
2:00
30

大坑國小-校長人物篇

大坑國小-學校打開篇

大坑國小-回饋之心篇

【教育花園】從一株蘭花開始,台中市大坑國小的文心蘭課程。

去年,大坑國小以文心蘭課程獲得教學卓越獎。大家都好奇,這所森林小校是怎麼做到的?

大家好啊我是,大坑國小的教學兼設備組長我叫林昌邦。在小一新生進來的時候,我們會給每個小朋友一株文心蘭的幼苗,其實對他們來講就是培養他們一個責任感。

我是六年乙班的徐梓榕徐梓榕,感覺很開心可以學到這種文心蘭的課程。

我是六年甲班的徐億麟,你要小心不要去摔到他,而且要找到適合的位置有陽光的照射到地方。

看著文心蘭慢慢長大,孩子不只成就感滿分,還有藝術與國際教育等著他們探索。

我是六年乙班陳頎婷,最有趣的課程我覺得是把文心蘭畫到熱塑片上面。

 大家好我是謝譯瑩,那我是大坑國小的教務主任,我們一直在想,怎麼把這個文心蘭跟國際教育做一個連結,所以在一年級我們就上新加坡的文化,因為新加坡的國花是蘭花很有名大家都知道,那在二年級的部分啊,我們就從當時文心蘭是從哪裡引進就是從泰國,那到三年級的時候就到了日本,因為日本是我們現在台灣文心蘭外銷就他進口文心蘭的大國,所以小孩子整個他的知識的那個寬度是從這個蘭,然後這樣慢慢跨到國際。

文心蘭主題課程

用創意課程,讓孩子感受學習的魔法

我是傑人會副會長 莊忠益

【YouTube頻道- 台中市大坑國小採訪

分享